Tuesday, May 21, 2013

4/2 Roatan, Honduras 大群的美洲鬣蜥

今天早上抵達Roatan, Honduras。我想來Roatan很久了,之前在船上遇到的朋友,都對Roatan有許多好評,稱讚它風景美麗,又兼具原始的景色及純樸的民風。

這是宏都拉斯有名的觀光島嶼,由於以前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,後來才畫給講西班牙語的宏都拉斯,所以這個島多數人的母語是英文。我在網路(Island Marketing)上訂了$30的島上精華一日遊,導遊是一個六十幾歲的曾祖母級人士,她有8個小孩,25個孫子,有4個曾孫,非常厲害。多數的子女都在美國居住、工作,只有她及她的兄弟姊妹依然習慣在島上居住。她當年長大的時候,島上沒有水電,也沒有任何柏油路,是以馬車為交通工具。這十幾年來,Roatan變成一個觀光勝地,是個文明世界,變化非常劇烈。
先參觀一個蝴蝶及生態公園:

可愛動物
 剛出生幾天的小羊正在喝奶
 馬雅文化遣跡

即將破繭而出的蝴蝶,有幾個繭還會震動呢


 蝴蝶的幼蟲 (傳說中的毛毛蟲)
 可愛的毛毛蟲


 剛出來的蝴蝶
還有猴子、美洲豹等動物
 觀景處附近的小販
貝殼及美麗的加勒比海海景
 遠方蔚藍色海水的地方就是有名的珊瑚礁,是世界第二大的珊瑚礁,一直延深到Belize及墨西哥的Cozumel一帶。

 接下來前往世界唯一的Iguana Farm,是個Iguana(美洲鬣蜥)的保護區,附近也有一個魚塭。這裡的Iguana數量非常嚇人,對人非常友善,而且狂吃一種植物的梗,只要拿著食物,就會蜂擁而至,也不介意互相疊在一起,像疊羅漢一樣。






參觀完景點後,導遊送我們到一個沙灘上晒太陽、浮潛,這裡的魚群相當不錯。
船開走前從房間陽台上眺望Roatan最後一眼

再會了,Roatan

No comments: